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平谷区妇联观摩检查区级示范“妇女之家”

时间:2019-10-28 10:12:41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平谷区妇联观摩检查示范“妇女之家”

平谷区妇联观摩检查示范“妇女之家”

 

  为打造区级示范“妇女之家”,构建服务平台,健全服务阵地,不断强化“妇女之家”服务功能,推动“妇女之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妇联组织建设,创新基层妇女工作,更好地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切实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平谷区妇联在10月底利用一周时间对区级示范“妇女之家”进行观摩检查。区妇联相关负责人、相关部室工作人员及18个乡镇街道妇联副主席参加。
  区妇联实地查看了“妇女之家”场地设施、规章制度、活动展板、活动记录等软硬件建设情况,18个乡镇(街道)妇联副主席对(社区)示范“妇女之家”进行评价交流、相互借鉴。此次观摩检查目的是在“妇女之家”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开展示范“妇女之家”创建活动,培育打造一批具有区域特色、具有自身亮点的示范“妇女之家”,打造“一家一品”的“妇女之家”特色品牌,发挥好示范“妇女之家”功能,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进全区“妇女之家”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离妇女群众最近、最了解妇女需求、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有效抓手、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做好服务的重要阵地、妇联组织在广大妇女群众心目中的贴心家园。
  区妇联在观摩检查中发现,村(社区)妇联组织针对空间有限问题,坚持党建带妇建,本着资源共享的工作原则,将“妇女之家”阵地与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或城乡社区服务站一室多用。将建家、管家、用家相结合,围绕“妇女之家”四项基本功能,坚持活动经常化、坚持管理制度化、坚持工作精细化,在综治维稳、志愿服务、创业就业、帮扶救助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切实把“妇女之家”打造成为党开展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群众可信赖的“温暖之家”,使广大妇女群众有更多的存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平谷区妇联将督促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探索在拓展服务形式、完善服务方式等方面的有效途径,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推广、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活力。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