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市妇联领导到房山区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时间:2019-10-31 16:43:04   来源:房山区妇联   点击:

市妇联领导到房山区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市妇联领导到房山区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市妇联领导到房山区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10月29日,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韦江,副主席周静、赵红伟、殷娜等领导一行到房山区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领导一行首先进行参观调研,分别前往燕山星城二社区了解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和打造“三型执委”开展“五行服务”的特色做法;到大石窝镇王家磨村了解妇联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到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了解两新组织妇联组织建设及发挥作用情况;到今日东方家政公司了解妇联组织发挥独特作用,促进妇女技能培训和就业工作情况。在之后的座谈会上,房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红英从加强党的领导,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抓好美丽庭院创建,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寻找最美家庭,弘扬传统文化内涵;抓好妇女维权和创业就业,做好帮扶脱贫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执委作用发挥,社工队伍建设等四个主要方面对几年来妇联工作进行了汇报,区妇联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并就妇联组织如何发挥作用进行热烈交流与探讨。燕山妇联主席介绍了燕山妇联队伍建设基本情况,执委作用发挥及在社会生活、家庭生活中发挥的独特作用特色亮点工作。
  张雅君主首先对房山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妇联工作、并指导到位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房山区妇联在引领基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工作时,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改革创新,特别是在全区总结推广星城二社区妇联“三型执委、五行服务”的成功做法、王家磨村妇联组织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很有特点。对今日东方家政公司、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在“两新”组织中率先建立妇联组织并发挥妇联组织作用的做法给予肯定。围绕落实北京市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结合市妇联工作任务分解,张雅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市、区两级妇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抓住思想政治引领和家庭建设两条主线;二是要当好党和政府的得力助手,抓好上下联系和交流互动,着力统筹融合资源,下沉力量,创新夯实管理机制,抓出工作特色;三是加强“两新”组织对党建工作、妇联工作发挥作用的认识,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四是希望房山妇联多总结经验做法,多推出工作亮点,形成北京经验,建设首善妇联。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