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平谷区妇联 “四下基层”促进妇联工作在基层见效落地

时间:2019-11-4 13:35:22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平谷区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及市第十四次妇代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以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生命线,通过“四下基层”全心全意为基层妇女服务,促进妇联工作在基层见效落地。
  一是下基层,上讲台。区妇联领导班子用9天时间走进18个乡镇街道对3000余名妇联执委进行面对面培训,着力提升广大妇联执委的综合水平,有效增强她们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是下基层,访妇情。通过下基层与500多名妇女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座谈,下发意见表,共征集意见建议4大类70条。针对收集上来的意见建议,结合大起底“6+1”问题,能当面解决的立即现场办公速办速决,针对需要研讨解决的,通过综合梳理、形成清单、制定举措,逐项落实。
  三是下基层,办实事。深入基层开展农家女“强三化”能力提升、巧娘技能、家庭教育、环境保护等培训700余场,受益妇女近3万人。创新“1+10+100”工作机制,发挥妇联执委一带十,十联百的作用,广泛服务妇女群众7万余人次。
  四是下基层,解难事。通过下基层帮扶低收入妇女,建立2019年度低收入妇女需求台账,依托妇字号基地开展果树技能等培训93期,培训妇女1700人次,其中低收入妇女650人次。通过下基层帮扶贫病妇女,依托普析救助金,走访慰问各类贫困妇女180余人,发放慰问金13万余元。通过下基层帮扶需求妇女,根据创业妇女需要资金、技术扶持的需求,为2019年度北京农村妇女创新创业项目申请下拨资金120万。通过下基层帮扶农村残疾妇女,依托北京市平谷区妇女就业发展促进会,组织农村残疾妇女学习桃木梳雕刻、编装饰穗等技能,产品在桃花媛电商平台销售,两个月一共接到订单400件。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