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西城区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13 18:27:17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11月7日,西城区妇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高霞主持会议。
  会上,区妇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妇女儿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就前期调研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交流。
  李高霞围绕“在创新参与社会治理中提升妇联组织力”作成果分享。她指出,此次调研契合了刚刚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次全会聚焦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方面的显著优势,其中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进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优势等内容,也是妇联组织的工作职责,我们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这些显著优势进一步转化成妇联的工作优势,发挥妇联组织在创新参与社会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升创新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切实为妇女儿童解难事、办实事,让妇女儿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班子成员先后围绕“单亲妈妈群体创伤知情水平及干预方法探究”“传统文化在家庭建设中的作用发挥”“区妇联机关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管理规范化建设调查研究”等调研课题,充分交流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解决问题的措施及努力方向。
  最后,李高霞强调,调查研究是贯穿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深化和运用好调研成果,切实增强调研实效。她要求学习教育要再深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措施办法要再细化,在现有调研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针对问题细化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措施;转化落实要再精准,坚持边学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整改落到实处,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妇女儿童事业更好地发展,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