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房山区妇联举办基层妇女干部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9-11-22 9:27:33   来源:房山区妇联   点击: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提升基层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妇联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推动妇联各项工作创新发展,11月20日,房山区妇联举办2019年度基层妇女干部骨干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专职社工、区级示范“妇女之家”的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锤炼,提升思想修养新境界。广大妇联干部要把加强思想建设、提升思想境界摆在工作的首位,对待工作一定要有事业心,只有具备强烈的事业心才能超越自我、突破自我,从而实现工作的高效与跨越。二是强化学习,提高业务工作新能力。广大妇联干部要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终身学习的理念,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要重视加强业务知识能力的学习,丰富业务素养,拓宽知识范围,熟练业务技能,提高业务水平,博学众长,全面发展。三是强化实践,提高妇联干部新素质。广大妇联干部要在加强学习知识的基础上要更加注重实践锻炼。只有在实践中磨砺,在承担社会责任中才能得到锻炼,要在实践中提高能力。
  随后,来自国务院妇儿工委国家儿童工作智库专家教授、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李涛从妇女之家项目化设计的六大方面进行授课;长阳镇嘉州水郡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就“志愿北京”的注册操作以及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将志愿精神和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理解与感想分享给大家。
  此次培训课程既有专家讲理论知识,又有社区干部讲实践工作,受到了大家的好评,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妇女干部的理论基础,拓展了工作视野,对于项目化推进妇女之家建设,提升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