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怀柔区妇联不忘初心助力乡村振兴 实现巾帼创业梦

时间:2019-12-9 15:03:35   来源:怀柔区妇联   点击:

怀柔区妇联不忘初心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巾帼创业梦

怀柔区妇联不忘初心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巾帼创业梦

 

  一直以来,怀柔区妇联牢记初心与使命,努力推进新时代怀柔妇女工作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进一步带领全区广大妇女砥砺前行,引领农村妇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主动融入“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热潮,展示怀柔妇女创业历程中的聪明才智和勤劳致富的精神风貌。全区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怀柔改革发展,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区妇联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不断印证了“妇女能顶半边天”。
  妇女创业就业硕果累累
  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区妇联为女性创业就业广泛搭建平台。通过项目化运作方式支持“妇”字号基地进行基础建设、改进经营模式等,累计带动近万名妇女姐妹实现就业创业梦想。支持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以及女性“新农人”返乡创业,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乡村振兴巾帼带头人。
  持续开展“春风送岗”服务,定期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实现就业。大力开展“巾帼居家就业行动”,组织妇女群众参加家政、月嫂等各类专题培训,取得证书后可直接上岗就业。区内巧娘工作室加强产品创新研发制作,吸纳农村妇女实现居家弹性就业。充分发挥巾帼科技汇领办企业、女性创业孵化基地及“双学双比”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创业女性勤劳致富。
  女性素养提升助推乡村发展
  区妇联将电子商务、农业新技术、现代经营管理等纳入农村妇女素质培训课程体系,提高农村妇女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针对农村妇女开展食用菌种植、果蔬种植、手工编织、家政月嫂等实用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农村妇女的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注重培树立先进典型,通过“十大女性创业带头人”评选表彰、“双学双比”示范基地成果展等活动,激发广大女性创新创业热情。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主题,举办新型职业女农民、美丽乡村巾帼先行、“巧手绘怀柔”手工制作等培训,团结带领广大农村妇女在推进新怀柔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帮扶协作更加精准有力
  区妇联大力开展“脱贫帮扶巾帼行动”,创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与河北、内蒙古、青海等地妇联全面搭建共建机制,通过举办“帮扶留守儿童父母再就业”招聘会、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扶贫助困献爱心等方式,有效增强当地女性自强自立、勤劳致富的信心,形成了两地姐妹共同携手奔小康的生动局面。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