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市妇联到大兴区调研社区家长学校和托幼工作情况

时间:2019-12-10 13:02:40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市妇联到大兴区调研

市妇联到大兴区调研

市妇联到大兴区调研

 

  12月6日,市妇联副主席赵红伟带领家庭儿童部、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一行,就大兴区社区家长学校和托幼工作进行调研。区妇联主席庄卫华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主要对荣华街道卡尔百丽社区家长学校、郁金香社区萌娃驿站和高米店街道蜜罐儿国际托育亲子中心的基础设施、服务范围、课程设置、项目特点、师资配备、运营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考察,并就活动开展和日常运行等情况进行了研讨。荣华街道卡尔百丽社区以“智慧妈妈会客厅”为重点,介绍了以家风建设为主体,孵化妈妈社团,开展社区家长学校活动的情况。郁金香社区萌娃驿站围绕政府主导、第三方实施的运营模式和贴近群众、收费低的运营特点进行了介绍。蜜罐儿国际托育亲子中心围绕儿童早教研究和实践经验进行了介绍。
  赵红伟表示,大兴区妇联在家庭工作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性、创新性的工作,通过开展萌娃驿站、智慧妈妈会客厅等工作,拉近了妇联、街道、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互动关系,为全市0-3岁托幼工作提供了鲜活的参考经验。期待大兴区妇联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社会治理方面的作用,在提升政治站位、创新探索、构建体系三个方面多下功夫,充分发挥“联”字作用,进一步提升家长科学育儿的能力,提升家庭工作水平。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