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门头沟区妇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30 15:11:35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点击:
  12月27日下午,门头沟区妇联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秋芳围绕“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做全会工作报告,从促进“两个品牌”建设,筑牢“红色门头沟”党建根基,创新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立足区域功能定位,建设“五个之城”等方面进行解读,并就全区妇联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通过多种形式在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力求学深学透,并落实到工作中。
  一是要坚持“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着力打造妇联“巾帼红”党建品牌。通过“巾帼红”事迹宣讲、“巾帼红”读书分享、“巾帼红”党日活动、“巾帼红”实践体验等形式,使品牌的内涵更丰富,载体更丰富,凝聚力和影响力更强。
  二是要践行“两山理论”,聚力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开展好“守好绿水青山 巾帼奋勇争先”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全区女性在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进程中的巾帼风采。
  三是要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做好民宿+文章。大力发展巾帼民宿产业,借力全区精品民宿发展机遇、借鉴台湾民宿发展经验、借助绿水青山巾帼红品牌整合,着力打造巾帼民宿+文创(巧娘)产品+红色教育+绿色基地(妇字号)等旅游产业链。
  四是要继续加强与西城、河北涿鹿等对口帮扶单位的协作。推进“同心牵手、鹊桥工程”的实施,通过资源共享、鹊桥共架,致富共促的方式,助力低收入大龄男女脱低又脱单。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