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关爱弱势送温暖 心系姐妹暖人心

北京市、昌平区妇联慰问老妇救会主任及困难妇女家庭

时间:2020-1-16 17:12:13   来源:昌平区妇联   点击:

北京市、昌平区妇联慰问老妇救会主任及困难妇女家庭

北京市、昌平区妇联慰问老妇救会主任及困难妇女家庭

 

  在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昌平区妇联启动了“营造温暖之家共享美好生活”关爱行动,协调13万资金对全区近百名老妇救会主任、两癌患病妇女和贫困妇女进行走访慰问。1月10日,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市妇联发展部负责人、区妇联相关负责人等前往昌平区兴寿镇、延寿镇,看望慰问老妇救会主任和两癌患病妇女,送去妇联组织的温暖。
  兴寿镇象房村的老妇救会主任李桂芝老人今年92岁,是目前昌平区仅有的3位老妇救会主任之一,解放前她担任象房村妇救会主任,积极带领全村妇女开展做军鞋等革命运动,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贡献。市、区妇联领导给李桂芝老人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与老人唠家常,说说妇联现在的工作,还向家人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叮嘱他们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从李桂芝老人家中出来,领导一行前往延寿镇上庄村慰问两癌患病妇女,徐大姐今年64岁,2005年就患上乳腺癌并手术治疗,本人没有劳动能力,生活十分困难。区妇联还了解到徐大姐曾担任上庄村妇代会主任兼三八林业队队长,带领全村妇女平整土地,建标准化果园,因工作表现突出,1993年还被市妇联评为北京市先进妇女工作者。了解到徐大姐的情况后,区妇联积极向市妇联申请,为徐大姐争取到了10000元的两癌救助金,并亲自送到了徐大姐家里,徐大姐感谢妇联领导对她的关心,也跟领导们说了自己的心里话,周静宽慰徐大姐,对她担任妇代会主任期间的工作表示肯定,也祝福她今后的生活能够越来越好。此外,区妇联对另外两名老妇救会主任及部分困难妇女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
  此次慰问活动是妇联组织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服务妇女民生的具体实践。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相信妇联组织的关爱和温暖,一定会让姐妹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幸福的春节。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