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巾帼携手,共御疫情—海淀区巧娘助力抗“疫”

时间:2020-2-4 18:00:20   来源:海淀区妇联   点击:
  连日来,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国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海淀区巧娘协会积极响应北京市巧娘发展促进会的号召,通过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京鄂巾帼 共御疫情”公益项目,动员巧娘为爱捐助,助力疫情防护。截至目前,巧娘协会的18位巧娘共捐款8400元,据悉,根据目前物资紧缺状况,所有捐款将用于筹集协调更多防疫物资。
 
 
 
伸出巧手,为抗“疫”创造精神家园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积极主动配合政府的各项工作,做好居家隔离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居家期间,海淀区巧娘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在家创作各类艺术作品表达抗疫防疫决心,鼓舞防疫精神,并充分利用互联网短视频等线上教学形式,宣传居家防护意识,助力抗击疫情。  
 
 
 
开展线上短视频教学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专家一再强调要好好在家,我就想着大家安心在家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所以我录制了面人制作视频和面花制作视频,让姐妹们在好好陪伴老人和孩子,把这个不一样的春节过的有意义,让妈妈的爱传承下去,把妈妈的味道留下,”非遗面塑传承人杨帆说,她将制作视频上传到微信群中,供社区姐妹们在家学习制作,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