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门头沟巧娘用作品传递战“疫”情怀

时间:2020-3-16 9:23:22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点击: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时刻,北京布韵传奇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在理事长、门头沟巧娘王惠芳的带领下,积极居家复工复产。一幅幅精美的手工剪纸作品,表达出巾帼巧娘对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深情厚意,并向全社会传递出同心协力、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为候车室消毒》《向武汉出发》《防护为先,关爱他人》……王惠芳从报纸、电视、手机微信等新闻媒体中了解抗疫形势,搜集、精心设计与抗疫有关的剪纸图片,用一双巧手剪制出这些作品,记录下全国人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精彩片段,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
  合作社复工前,她通过电话了解每位巧娘在疫情期间的情况,确认每个家庭没有接触及接待过外来人员后,让她们居家设计制作抗疫主题作品。复工后,她通过微信布置创作任务,巧娘都特别积极,每天30人居家编织。同时,在设计制作过程中,她还通过电话、视频对巧娘进行培训,鼓励她们用多种方式,设计制作与战胜疫情相关的作品。大家采用不同材质的原材料创作出了抗疫主题作品《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环保袋、《武汉加油》刺绣、《中国加油》布贴画等30幅作品。
  王惠芳说:“这些剪纸作品是专门为抗击新冠肺炎病毒而创作的。在媒体上,看到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我被他们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作为一名企业的带头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要代表我们300多名巧娘,用剪纸的方式致敬一线的英雄们!另外,也想通过剪纸的方式,多宣传一下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的防控知识,让大家从我做起,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受市委组织部委托,还为4对不同岗位的夫妻在抗疫期间的典范人物设计剪纸作品用于宣传。
 
 
  现已接到一批订单,巧娘们又开始忙碌起来。盼望疫情赶快过去,一切又如从前,大家一起培训、领活、排练节目,一起相互学习、切搓技术。
  据了解,陈良敬、王惠芳夫妇是北京布韵传奇手工编织合作社创始人,是清水镇下清水村土生土长的农民。10年前,面对家乡产业结构调整,新型产业尚未培育的困境,面对家乡父老信任期待的目光,陈良敬、王惠芳夫妇大胆转型,舍弃经营15年的美发事业,毅然回乡带领家乡妇女姐妹居家就业,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成为精准扶贫的先行者。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