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平谷区复工复产巾帼显担当

时间:2020-3-31 16:33:10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区有关决策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平谷区妇联鼓励各级妇联组织、女创业带头人扎实做好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积极发挥妇联组织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中作用,积极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行动中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春耕防疫两不误 对接村企出新招
  当前春耕生产全面展开,正是农资消费的旺季。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峪口镇西樊各庄村妇联在镇妇联的帮助下,积极对接企业妥善安排农资供应工作,打通“线上”“线下”两条销售渠道,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为方便本村及周边村民购买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西樊各庄村增设临时便民农资供应点,供农资企业进驻销售农资,保障果农就地就近购买到农资。为应对疫情,峪口镇、村妇联联合北京樊各庄张振友生产资料门市部及早安排,多方筹措资金300余万元,多渠道加快采购运输,确保货源充实、价格平稳,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目前已采购调运储备各类肥料200余吨,农药供应充足。门市部在创新农资营销模式的同时还提供线上技术解答。进驻企业开展电话预约、网络预约等“不见面”服务,提前告知果农农资到货种类数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需求,同时积极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技术服务,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在线解答咨询,帮助果农合理选择农资,科学使用农资。目前正是果树防治蚜虫、红蜘蛛、细菌性黑斑病、炭疽病等关键时期,专家通过手机视频讲解了预防各种病虫害的方法!这种在线解答难题的方式,既方便又有效,增强了搞好生产的底气。目前,西樊各庄村设立的临时便民农资供应点的服务范围已覆盖村域周边几十公里。与此同时,为防止村民外出聚集,村妇联还安排了巾帼志愿者收集村民春耕时节的农资农具需求,落实了专人采购物资,并提供送货服务,为村民们开展春耕保障物资。
  自疫情发生以来,峪口镇、村妇联立足妇联职能,做好联系妇女、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工作,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有针对地开展帮扶活动,切实为辖区女性解决生活困难,在做好内防输入、外防扩散的同时,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复工复产正当时 妇女也顶“半边天”
  疫情不能放松,复工复产也要稳步推进。连日来,刘家店镇妇联鼓励引导和组织广大妇女群众科学安全有序助力企业、农业合作社等复工复产,确保战“疫”、生产两不误,为统筹推进防疫阻击战和生产持久战贡献巾帼力量。
  平谷区刘家店镇妇联兼职副主席、金玫瑰巾帼志愿者韩秋君,北京红伟景泰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负责人,2020年春节至今她过得格外忙碌。在国内疫情严峻时,她为区、镇、村捐助抗疫物资,疫情高峰过后,她又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带领姐妹员工投入复工复产当中。虽然公司的员工全是本镇的姐妹,但疫情防护还得要做细做实。复工前,韩秋君给员工们购买了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详细制定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复产实施方案以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细化落实到车间、班组,明确职责分工到人。3月5日一大早,韩秋君率先来到公司,进行全场消毒,8点,员工们陆续来到公司,洗手、消毒、测量体温、扫二维码进行出行、健康登记,一系列流程做完后,正式开始工作。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拉丝班组4名员工全部在家工作,其余6名员工分成两组,每个工作间3人,减少人员聚集。下午5点,员工全部下班后,韩秋君对车间进行第二次消毒。一说到工作,韩秋君总是充满自豪。据悉,自复工以来,北京红伟景泰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已经做出手工玉佛盆一件,还有10余万订单没有做。
  “巾帼竞芳华,扬帆再起航”。韩秋君只是刘家店镇众多妇女群众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当你走进田间地头,到处可以见到妇女群众农忙的身影,她们勤劳、质朴,秉持初心,为平谷区刘家店镇夺取抗疫增收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