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平谷区妇联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4-1 14:22:45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平谷区妇联领导到妇字号基地调研

解决创业妇女存在的资金周转难题

 

  随着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恢复经济社会正常发展秩序成为新的任务,平谷区妇联积极行动,多举措助力复产复工,确保战“疫”生产两不误。
  一是调研问需。区妇联面向妇字号基地、2020年度“北京农村妇女创新创业项目”实施单位,就复工复产情况及其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进行调研。通过调研了解到,平谷区申报的9个2020年度“北京农村妇女创新创业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项目有序推进,部分创业妇女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用工、资金等方面问题。
  二是资金助力。针对调研中部分创业妇女存在的资金周转难题,区妇联积极联系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为4名创业妇女争取巾帼创业基金50万元,免息使用一年,助力其度过难关,有序开展生产。
  三是项目推进。区妇联将“开展巧娘工作室技能培训”列入2020年平谷区政府重点工作,疫情期间,我们积极稳妥推进该项目,制定巧娘培训方案,并开展线上巧娘芽苗菜培训一期,培训妇女近一百余人,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平谷区妇联将积极鼓励各妇字号基地,不失时机,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为积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社会良好秩序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