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文明祭扫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带动贫困妇女就业增收

时间:2020-4-2 13:34:17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去根、分捆、包装、过数、装车……在“双学双比”示范基地、永宁镇新华营村的北京双时助农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外,工人们正忙着给各乡镇街道的妇联干部分装菊花。这些菊花将承载起寄托哀思、传承文化的重任,让文名祭扫之花绽放妫川大地。
  北京双时助农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2018年被认定为北京市“双学双比”示范基地,延庆区妇联大力支持大棚修建和引进部分新品种种苗工作,合作社的规模也从50亩22个大棚发展到870亩750个种植大棚,品种也逐年增加,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切花菊种植基地,菊花畅销日本、韩国。每年帮助70多户贫困家庭解决就业增收问题,带动80多名妇女就业,平每人每年增收1万余元,最多的达到4万余元。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积极履行起社会责任,基地先后向抗“疫”一线捐款捐物二十万元,而当时海南的生产基地正蒙受着巨大的经济损失。为了让妇女姐妹们有活干、有钱赚,清明节来临之际,区妇联在积极宣传发动文明祭扫的同时,与延庆融媒体中心联合,从基地购买了50000支菊花,发放到注册使用北京延庆APP的妇女手中,引导广大妇女家庭文明祭扫。永宁镇、珍珠泉乡、四海镇、康庄镇、沈家营、千家店镇、刘斌堡乡等也从基地订购了大量的鲜花,共同帮助合作社度过难关。除此之外,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外出打工的,家里没有了收入来源,合作社为帮助这些家庭,还扩大招工,缓解由于疫情造成家庭的困难。
  “疫情虽在继续但生产正在恢复,从3月10日开始,合作社就开始全面恢复生产。今年我们的目标产量是八百万支鲜切菊花。希望疫情赶紧过去,让老百姓都能从基地受益。”这是双时助农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头人时二小的心里话。希望时二小理事长的愿望全能实现,希望在基地的带动下,妇女姐妹的腰包都能鼓起来!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