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西城巾帼在行动

时间:2020-4-8 9:00:29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西城区巾帼积极投入爱国卫生运动
 
西城区巾帼积极投入爱国卫生运动
 
  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企业复工复产稳妥有序推进。为持续巩固防控成果,西城妇联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号召各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力量,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全区各街道巾帼社工、志愿者积极响应妇联号召,发挥女性优势,耐心细致地全面落实清洁消杀、隐患排查等工作,为维护良好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贡献了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很多废品回收企业还没有复工,部分居民积攒的纸箱、纸板等废旧物品存放在家中、楼道或小区内,存在很大的卫生安全隐患等。广外街道联系已经复工的金诚信恒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在小马厂西、三义里、红莲中里、二热、茶马北街等社区开展废旧物品回收便民服务。为确保回收的安全有序,街道与回收公司签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设置“一米距离”提示牌,每天多次对场地和回收物品消杀,保障居民的安全,营造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
  广外街道35个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和居民成立社区公共区域消杀队,每日多次对小区卡口、公共健身器材区域、停车场、电梯间、楼道间、扶手、公共楼门、小区门禁设施、垃圾桶等公共场所和设施清洁消毒,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箱,严格做到卫生消毒无死角。
  德胜街道20个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小区物业和居民、辖区企业、保洁队等部门,每日定时多次对辖区内多个值班岗亭、电梯间、楼道、扶手、小区门禁设施、垃圾收集点等公共场所和设施清洁消毒,消除“四害”孳生环境,设置了废弃口罩收集箱,开展弃管平房院的每日不少于两次的消毒工作,指导德胜普天科技园区、德胜国际中心等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作为北京最早开展垃圾分类的新风中直社区,在注重防疫消杀工作之余,坚持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小区实行垃圾分类网和再生资源回收网“两网融合”。
  白纸坊街道、展览路街道、什刹海街道、牛街街道等15个街道都在防疫的同时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和基层防控能力建设,推动医防结合,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