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大兴区“妇”字号基地全面复工

时间:2020-4-8 9:21:04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为切实把中央及市区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疫情发生以来,大兴区妇联及时发布相关政策,做好信息服务,始终与全区“妇”字号基地保持密切联系。在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及时转发推送《科学细致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免费技能培训线上教学资源等,引导“妇”字号基地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妇”字号基地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了复工复产。
  一、全力防控保障生产有序
  为了保证生产人员的安全健康,各“妇”字号基地坚持每天按时消毒,给每位员工发放口罩,每天监测大家的体温情况。由于防控疫情各方面处理得当,在基地工作的姐妹们面对疫情没有恐慌,坚持生产,并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预防措施,在做好防控的同时,部分基地还提高了妇女姐妹们的工资待遇,进一步调动了工作积极性。
  二、紧抓农时保障秧苗供应
  北京广源富民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2020年承接了附近村民订购100万株西瓜种苗的任务,为不耽误瓜农种植,合作社组织妇女加急生产。其他有西瓜育苗任务的“妇”字号基地也都在有条不紊地复工复产,保证瓜农的瓜苗供应。姐妹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期待:待疫情散去,依旧邀请四海宾朋到京南品尝无比甜蜜的西瓜。
 
 
  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承接了种植今年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花卉联合举办的“花园大赛”主会场所用的月季花苗的任务,现在园区里的姐妹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月季苗种植和除草工作。
  北京建平蔬菜产销合作社年初承接了500万株蔬菜种苗的艰巨任务。合作社为姐妹们解决了防疫物资保障的后顾之忧,保证了按时育苗生产,有序输送,不耽误各订购单位的蔬菜种植,全力以赴保障蔬菜秧苗的市场供应。
  三、多措并举保障菜篮稳定
  北京绿园天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疫情发生后,开展了以“为民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的服务基层百姓新模式,目前已为辖区10多个社区服务,每周统一配送农产品2次,保障社区居民蔬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社区居民购物难的问题。
 
 
  北京伍各庄益农农业专业合作社在疫情开始10天左右,联合镇妇联、镇科技站采取“送菜到村”方案,按照市场价格甚至是低于市场的价格向各村村民供应各类蔬菜,截至3月底,伍各庄益农共为各村送去平价蔬菜20余万斤,解决了疫情期间村民对蔬菜的需求。
 
 
  北京京采盛芳农业专业合作社从大年初三至今,陆续在大兴区10余社区为居民配送油菜、大白菜、圆白菜、西红柿等蔬菜,每天每品不低于1000斤平价销售,至今达到20余万斤。
  防疫不松劲,复工不误时。大兴区“妇”字号基地坚持抗疫的同时,积极抓好农业生产,为市场保供稳价、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了巾帼力量。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