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点赞妫川巾帼 志愿服务战疫情

时间:2020-4-9 8:32:27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妫川女性柔软的心,6168名村社区巾帼志愿者主动加入到这场“战役”中。她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普通群众,还有的是假期回家的大学生,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巾帼志愿者”。
  “大家要勤洗手、常通风;尽量减少外出,不访亲、不拜友、不串门,微信拜年;随时监测体温,有情况及时上报;在家看看书、陪陪老人孩子”。八达岭镇助老志愿服务队长、岔道妇联主席、北京榜样高伶俐,将自己录制的视频发给志愿者和村民,网上宣传防疫知识。虽然春节期间一直感冒,但她一直没闲着,利用电脑、手机开展工作。空巢老人和残疾人是她一直特别挂念的,身体刚好些,就组织各村的志愿者为他们上门服务,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
  “您好,请戴好您的口罩,垃圾请分类投放,用过的口罩要分类处理丢弃的口罩请您投放到指定地点,谢谢。”儒林街道格兰山水二期社区妇联执委、首都最美家庭、垃圾分类小组长崔占霞,每天在整理垃圾、消毒楼道工作时都不忘对居民进行提醒。崔占霞的公公是脑血栓后遗症三级伤残,丈夫是脑血栓的后遗症二级伤残,这些年,党和政府及区妇联等各部门都给了崔占霞家很多的关心和帮助,她也用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香营乡新庄堡村巾帼志愿者张殿琴,疫情来临冲在前,积极参与到疫情宣传工作中,走街串巷排查、摸清外来人的往返,为村民传达、解释上级文件精神,做好外来人口的登记记录,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即使在自己脚扭了的情况下,依然冲锋在前,用她自己的话说:“这点小事算什么,慢慢走就行了,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带个好头!” 
  儒林街道温泉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绿丝巾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文娟用手机视频与外省返京人员进行视频通话,精确掌握每一名群众的需求。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迅速建立起一支服务队,根据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需求,做好“跑腿代购”等一对一精准服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百泉街道舜泽园社区的刘书奇两口提着刚出锅的热酸菜蒸饺送到了社区卡口,连日来,老两口每每看到社区工作者们每天加班加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总想着为大家做点什么,商量之后老两口凭着以前开小饭桌的经验,自发当起了后勤保障员,每天下午4点50分,准时为大家备餐准备晚饭,大家亲切的喊他们:“舅舅、舅妈”。
  延庆的巾帼志愿者们每天都在岗位上热情、耐心、坚强的付出着。她们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正是这些巾帼志愿者的无私加入,使村社区疫情防控这道屏障更加的坚固。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