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平谷区“妇女之家”项目评审圆满完成

时间:2020-5-12 14:58:13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妇女之家”活动经费的最大效能,激发基层妇女组织活力,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2020年平谷区妇联继续实施“妇女之家”经费项目化运作,使“妇女之家”项目顺利有效实施。为使“妇女之家”项目申报书更真实、合法、完整,项目评审本着更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原则,区妇联委托第三方—北京兴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确保“妇女之家”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及必要性。      
  1.项目申报内容。区妇联各科室根据2020年区妇联工作计划,结合妇女需求,选取最具有实效性、最具备推广价值的“妇女之家”活动项目进行申报;18个乡镇(街道)妇联根据本地区特色,结合妇女实际需求,以权益维护、创业就业、家庭建设:“卫生家庭最美庭院”创建、“友善家庭”创建、帮扶救助等“妇女之家”四大功能为主要内容、自拟题目。
  2.项目申报形式。18个乡镇街道妇联各申报一个项目,实施主体是乡镇街道妇联,项目预算统一为3万元整。
  3.项目评审方式。采取三上两下的方式进行评审,乡镇街道妇联把“妇女之家”项目申报书上报给区妇联进行初审,区妇联指出问题下发给乡镇街道妇联;乡镇街道妇联修改后再上报区妇联,再由区妇联上报给第三方进行评审,第三方指出问题下发给乡镇街道,乡镇街道进行修改。2020年处于疫情防控期间,第三方采取新媒体传输“妇女之家”项目书电子版方式,安排专家进行评审,日前所有“妇女之家”项目全部评审完毕。
  4.项目评审结果。2020年审核通过“妇女之家”重点项目12个,申报资金87万元;乡镇妇联共审核通过“妇女之家”创新项目16个,申报资金48万元,合计135万元。
  5.项目实施方法。2020年“妇女之家”的28个项目实施结合项目申报实际,委托给相应服务类型社会组织进行实施。所委托的社会组织都是民政局注册的各类服务型社会组织,区妇联把这些社会组织列入区妇联“妇女之家”项目重点合作社会组织数据库。区妇联各部室和乡镇街道妇联根据项目服务类型,自己选定相匹配的社会组织,再由区妇联统一登记、统一委托、统一监督。这样确保了项目实施的科学性、完整性、有效性,避免了项目不能够按时间完成,或不按项目内容实施等问题。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