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庆“六一”,通州区妇联开展开展线下科普微视频学习活动

时间:2020-6-1 14:51:31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现场发放微视频宣传品
 
孩子们观看科普微视频海报
 
  5月31日下午,通州区妇联在永顺镇惠兰美居社区开展线下科普微视频学习活动,区妇联副主席张君、永顺镇妇联专职副主席齐春秀及相关机关妇联干部参加。
  活动为群众发放了微视频宣传手册、视力表、环保袋等宣传品,妇联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儿童和家长扫码观看视频。该视频由区妇联、区科委、区教委、潞河医院、专业社会组织等专家重磅参与,将相关知识融合其中,适用范围广、针对性强,在疫情与非疫情期间都适用,因而吸引了众多家长儿童参与其中。经观看了解后,他们表示,此次系列科普活动对于孩童今后的日常学习与生活都有一定的帮助,因此要将视频及科普知识转发至朋友圈与微信群中,及时与身边人分享,让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妇联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孩子们可能会在自主学习、身心健康、视力保护等方面都不同程度出现问题。区妇联联合区科委、区教委、潞河医院、专业社会组织精心制作了四集系列科普短视频,力求将保护视力、心理调节、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居家健康锻炼等知识通过通俗易通,简洁活泼的方式传授给家长和孩子们,希望对家长和孩子们有所启发,帮助他们健康平稳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未来,区妇联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对儿童的科普知识宣传,让“科学生活,绿色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