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线上过端午 服务不停歇

东城区妇联持续开展线上家庭教育服务

时间:2020-6-28 9:57:51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端午节前夕,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东城区妇联、东城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相继通过“东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腾讯会议室等多媒体平台,开展了亲子绘本阅读《奶奶的丝线,爷爷的船》、手工制作直播课“品端午制香囊 传统文化代代传”、《安全用药 珍视健康》直播课等系列线上家庭教育服务,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云学习、传习俗、促亲情。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疫情联防联控常态化和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城区妇联、东城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多家社会组织启动了“战疫有我 家庭同行”系列家庭教育云服务,分设“家庭战疫+”和“童心战疫+”两个系列版块,涵盖了家庭教育微课堂、亲子阅读深度指导、社区环保生活、手工制作、儿童安全等服务。目前已推送线上微课15期,直播互动9场,千余人次参与,并与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妇联共享线上服务资源。
  下一步,区妇联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结合暑期学生及家长需求,重点围绕居家安全、儿童保健、习惯方法养成、垃圾分类等内容,持续开展线上家庭教育服务和儿童活动,营造良好的家庭育人环境,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