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党旗下,有一种坚守叫做巾帼不让须眉

顺义区妇联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 两战赢”

时间:2020-7-2 14:52:01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顺义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凝聚成一股绳,共克时艰。区妇联积极响应市妇联的号召,在区委、区政府的引领下,团结动员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扛起使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
  众志成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线上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开展“我为武汉加油”绘画作品网络征集活动,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精神力量,并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送到了赴武汉一线的北京医疗队的女队员们手中。开设“线上故事会”、“童心协力 抗击疫情”等网络活动,带领广大家庭做好居家防疫。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妇联干部、社工下沉社区120余天。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贫困女性儿童、孕妇等特殊女性群体,开展“共克时艰 温暖同行”暖心慰问活动。凝聚8729名巾帼亲情服务队员服务优势,融入基层防控第一线,积极参与“敲门行动”,摸排与新发地有关人员等信息,协助属地扎实做好社区(村)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测温、查证、验码、登记、消杀等防疫措施,筑牢安全防护网。
  凝心聚力,强化妇女思想引领
  积极履行妇联组织政治职责,开展线上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垃圾分类‘家’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发挥巾帼榜样力量,选树13名个人和8个集体荣获“三八红旗奖章(集体)”荣誉称号,“顺意姑娘”线上巾帼宣讲11期,开展“巾帼助农”系列视频拍摄,妇联干部们纷纷为本地农产品出镜“代言”,通过视频带货的形式,帮助农户搭建“云”上致富路,目前已在“顺义女性”抖音平台发布短视频5期,播放量超过22.5万余次。
  围绕中心,服务区域发展大局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10个镇参与创建区级“美丽街巷”。开展“兴正气家风 守清廉本色—监督触角进家庭”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将清正廉洁价值观融入广大家庭。5户家庭获评“首都最美家庭”,8户获得提名。广泛宣传带动,在妇女群众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新发掘1家企业和1家社会组织加强对口支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标准开启妇女儿童“十四五”规划编制,广泛征求各方和专家意见。带领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从妇女工作角度深度参与全区信访工作,主动介入、真情服务,有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服务,着力促进妇女发展
  多角度保障女性创业就业,联合区人保局举办女性专场网络招聘会,参会人员达35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00余人次,其中女性分别占比43%、48%。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组织申报2020年京郊妇女发展项目,涉及扶持资金共计170万元。项目化扶持巧娘协会运作,招募新会员并开展实地调研,申请线上培训资金4万余元,不断增强妇女发展内生动力。
  规范管理,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
  区级妇联加强指导,结合党建考核有利契机,妇联组织成立、换届、人员调整程序规范化标准逐步提高。妇联组织覆盖率持续扩大,在部分机关单位、公司新成立妇委会2家,预计6月底前新成立妇联组织达到4家。“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充分发挥阵地优势,结合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等公益志愿活动,凝聚起更多基层妇女和广大家庭。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