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线上线下相结合 门头沟区家庭教育走进千万家

时间:2020-7-7 9:07:55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家庭文明教育的水平和家长的文明素质,门头沟区妇联联合区教委、区社工委把社区家长学校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针对未成年人及其家庭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区121个社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展了一场又一场面向家长、家庭的家庭文明教育活动,效果显著。
  一是全面部署工作。区妇联组织与4家社会组织合作,采取社区组织开发课程菜单,社区自主选课的方式,制订出家庭教育讲座四大类36门课程,家庭教育实践活动九大类50门课程。
  二是基层落实工作。各社区成立由社区书记、社区干部、妇联干部、专兼职教师、家长代表、外聘专家等组成的社区家长学校领导班子。区教委根据社区家长学校的区域位置将学校与社区相结合,为每个社区配备1名兼职教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三是扎实开展工作。各社区家长学校结合社区日常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抓住疫情防控窗口期积极开展线下活动,同时区妇联适时推出了“社区家长学校云课堂”系列讲座以弥补线下课程的不足,组织广大家长积极参与线上直播学校。
  社区家长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家长教育、亲子实践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强化家长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高家长教育水平,培育儿童优良品质、健康人格和良好习惯,发挥了积极作用。截止目前全区共开展线下讲座64场,家庭教育实践活动199场,线上云课堂3场,参与家长达万余人次。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