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以党建带妇建 大兴区妇联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时间:2020-7-10 8:53:30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疫情面前,大兴区妇联党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妇建,将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传递到每个妇女,每个家庭,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下沉基层一线,支援村社区抗疫。4名机关干部第一时间下沉青云店镇支援4个村防疫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到共建社区车站中里报到。在党员的带动下,全体机关干部30人,每天6人分三组,周末及节假日早9点至晚6点,支援共建社区车站中里卡口值守。班子成员多次到共建社区车站中里和双百双千共建村诸葛营村慰问一线党员干部。
  发挥基层妇女组织作用,打造基层防疫娘子军。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发动653个村社区妇联,带领广大基层妇女干部和执委们投身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当好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和快递员。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抗疫力量。动员妇联下属的17家社会组织、380支巾帼志愿服务队、9940巾帼志愿者广泛参与所在社区卡口值守;动员妇字号基地为4个街道、30多个小区、20多家商超供应各类果蔬500余吨,保障果蔬市场供应;开通“心理护航——巾帼再行动”妇女服务热线公益服务,提供疫情期间心理咨询;联系武汉市汉阳区社会组织开展防疫物资筹集活动,为大兴区困境儿童庭捐赠酒精、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爱心包350份;动员全区广大家庭守好小家为大家,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积极参与全区的抗疫工作,为坚决打赢全区疫情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凝聚最广泛的巾帼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