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西城区妇联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时间:2020-7-15 9:00:23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城区妇联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姐妹积极响应号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基层角落;与此同时,区妇联积极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困难家庭、困难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常态化防控“战斗员”
  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女性社会组织和先进妇女典型立足岗位,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社区的守门守哨、护楼护院、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建立“四全”工作体系,随时做好全摸排、全登记、全检测、全监控行动,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奋斗。
  筑牢心理健康防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城区妇联当好群众“疏导员”,联合心理专家、婚调委专家、专业律师团队,通过“分享+互动”的形式持续为广大家庭、妇女儿童开展常态化线上心理培训与疏导工作,不断增强公众抵抗心理疾病的能力,提升公众“抗疫免疫力与心动力”。同时加大全区12338热线值守人员力量与培训教育,对来电者一对一服务,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加大普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秩序
  区妇联依托微信公众平台,以“动漫普法”“知识竞赛”“有奖互动”等形式持续推送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引领广大家庭绷紧法律防控这根弦,同时还加大了与区妇女维权律师团的合作,制定了常态化合作机制,在线上平台增设《追剧学法》栏目,通过电视热播剧中反映出的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普及法律知识,营造疫情防控良好社会秩序和法治环境。
  关注妇儿身体健康,给予妇儿更多关怀
  西城区妇联积极发挥议事协调职能,推动区卫生健康委、区妇幼保健院、全区各医疗机构等成员单位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出台相关工作文件,建立工作汇报制度;定期组织相关医护人员开展培训和考核;并制定《西城区新冠肺炎防治母婴工作手册》,指导辖区助产机构、计划生育服务机构、托幼机构、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开展防控工作。同时,区妇联还通过云端对驻区助产机构进行督导,共同宣传妇幼健康防控知识,并定期开展产后访视和儿童体检工作。
  丰富精神文明生活,持续开展云端活动
  西城区妇联为丰富辖区广大妇女儿童、巧娘、单身青年的精神文明生活,依托互联网平台持续开展系列“云”活动,将云端活动纳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精神建设,推出“云宣讲”“云分享”“云劳动”“云过节”“云阅读”“云打卡”“云展示”“云学习”“云相亲”等各类云端活动并获得了广大受众群体的认可和支持。
  下一步,西城区妇联将不断总结抗“疫”经验,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线,发挥组织优势,为辖区广大家庭、妇女儿童提供强有力的多重保障,贡献“半边天”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