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西城区妇联担当社会责任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时间:2020-7-20 9:03:41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西城区妇联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做深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工作,支持女医务工作者续写奋斗故事、建设健康西城,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全面做好对口帮扶。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城区妇联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通知精神,主动与对口帮扶地联系,了解各地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需求,第一时间向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申请救助互助资金40000元,购买了200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先后驰援河北省阜平县、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青海省囊谦县等地,为对口帮扶地的姐妹们保驾护航。
  二是帮扶辖区困难家庭。西城区妇联汇聚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爱心人士等力量,聚合女企业家协会、公益组织、社会团体等资源,大力宣传为家庭提供育儿、养老、健康等多样化服务。对于辖区困难家庭,区妇联主动帮扶,通过线下慰问、捐赠物资、以买代帮方式,为困难群众给予关心关爱,不断提升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西城区妇联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行动,动员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执委、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积极购买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参与藜麦认养,慷慨解囊、伸出援手,“以买代帮”助力我国经济发展。同时,西城区妇联主动对接茶企业、文化等生活企业以及巧娘基地,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并实现巧娘作品线上线下全平台销售。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