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延庆区各级妇联组织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0-7-20 9:07:40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延庆区各级妇联组织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7月10日,全国妇联召开常委(扩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上半年妇联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延庆区妇联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研讨,为了将会议精神传导到基层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区妇联通过“妫川女性”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了全国妇联“女性之声”发布的会议相关内容,并要求基层妇联层层转发,掀起网上学习的热潮。
  部分乡镇街道、机关单位组织了集中学习研讨,细化责任目标。井庄镇妇联相关负责人与31个村妇联主席一起学习了报告和领导讲话精神,村妇联主席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会议既温暖又令人振奋,上半年,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统筹推进,赢得全国的稳定局面,各级妇联干部也闻令而行,发挥了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积极作用,今后要带领广大妇女姐妹,在坚决执行好“六个必须”、抓好“六个落实”的同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果,彰显妇联组织的责任与担当。
  康庄镇妇联也组织村专兼职妇联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延庆正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国妇联召开了常委扩大会议,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温暖,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乡镇妇联组织,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高潮,并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以抓核心,思想引导主动结合;抓帮扶,拓宽领域多方结合;抓项目,把准需求有效结合;抓攻坚,提高认识促进结合;抓融入,丰富服务深入结合的“五抓五结合”为主线,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积极投身到创城攻坚、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中去。
  儒林街道街居两级妇联也认真学习了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议主题鲜明地确定了工作目标和任务,明确了责任,进一步激发了干部们的干劲。下一步儒林街道妇联将带着“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决心,在战“疫”大考之下,积极配合街道党委,动员社区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姐妹,将会议精神落实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服务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文明城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7月16日,区妇联又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并结合领导讲话和会议要求研讨下一步工作任务。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春媚要求:一是要树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知妇女、懂妇女、爱妇女,真心实意为妇女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对标对表,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六个“抓落实”,深化“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妇建强基础”四项行动,重点关注妇女思想引领、脱贫攻坚、传承好家教好家风、妇女权益保护、组织“破难”等目标任务,创新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聚焦聚力冬奥会、创城攻坚、垃圾分类、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妇联干部带头做示范员、宣传员、指导员和监督员,团结、动员、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建功美丽延庆建设,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