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西城区妇联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线

时间:2020-7-21 9:08:42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城区妇联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积极履行组织保障职责,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优势,凝聚团队力量,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断总结经验,建设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首都疫情常态化防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三级妇联组织联动,构筑巾帼防疫线
  西城区妇联主动响应动员部署,带领全区广大妇女群众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服务、引领、联系作用,主动统筹社会资源,建立区妇联机关干部、街道妇联、社区妇联三级应急沟通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党组领导班子定期例会跟进防疫工作,建立沟通机制,做到时时有联系、事事有反馈、件件有落实。及时了解掌握各社区、妇联防疫工作,随时提供精准服务,形成三级妇联组织联动防控、服务到底的工作体制机制。
  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下沉社区参与防控
  西城区妇联党组领导班子制定下沉值班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按要求积极参与社区一线防控值守工作,扎实落实党组织“双联系、双报到”响应机制,认真开展社区进出人员体温监测、外来人员排查、疫情宣传等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疏导员”“服务员”,为基层防控工作增添“半边天”风采。
  凝聚巾帼奉献之力,绽放志愿服务之花
  西城区妇联建立全区上万名名巾帼志愿者服务体系,凝聚巾帼奉献之力,组织参与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送菜送水、社区保洁消杀、科学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诠释众志成城和守望相助的情怀,让铿锵玫瑰在防疫战线鲜艳绽放。
  面对北京常态化疫情防控,西城区妇联将继续以首善标准推进各项责任落实、践行红墙意识,坚持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状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半边天”力量诠释守护家园、抗击病毒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