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平谷区妇联把思想引领融入到参与社会治理当中

时间:2020-7-22 10:09:03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平谷区妇联把思想引领融入到参与社会治理当中
 
平谷区妇联把思想引领融入到参与社会治理当中
 
  思想引领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组织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参与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领广大妇女同心同向同行。在文明平谷、友善平谷建设中,平谷区妇联抓住志愿者这一群体,广泛参与到邻里互助、垃圾分类、环境整治、尊老敬老等志愿服务当中,在参与社会治理中传播社会新风尚。
  充分发挥5000余名金玫瑰巾帼志愿者作用。组织动员全区金玫瑰巾帼志愿者,精准关护全区1000多户空巢老人家庭,开展防疫宣传、健康监测、生活照顾、心理疏导等服务。组织动员594名金玫瑰巾帼志愿者结对服务312个村社区检查点,在阻击疫情中发挥应有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守望相助做“善邻”,推进邻里友善互助自觉化、长效化。比如平谷镇和平街村妇联充分发挥妇女同志的认真、耐心、热心的特点,组织金玫瑰巾帼志愿者和村妇女群众30余人持续投身到疫情防控中。从前期的入户摸排、电话排查、政策宣传、居家人员管控和服务、卡口管理,到依托乐年餐桌小菜园开展的种植采摘蔬菜、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菜上门等都有妇联干部和金玫瑰巾帼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充分发挥4761名童行家庭志愿者作用。组织童行志愿服务对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慰问卡口值守人员等实践活动,唱响主旋律,在参与基层治理中履行家庭责任和个人责任。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