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西城姐妹在行动

时间:2020-7-23 13:51:15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西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清洁环境,人人动手。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可为、人人能为。四月至今,一场热火朝天的卫生大扫除行动在西城区深入开展,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广泛参与其中。
  区妇联多种形式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根据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爱国卫生月活动中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的通知》要求,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区妇联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联合区总工会、团区委共同发起倡议,号召全区广大职工、团员青年、妇女群众积极响应区委关于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西城区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月”的号召,爱国爱家、承继传统,人人参与、共建共治,绿色出行、健康生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创建美丽文明新西城贡献力量。
  二是发动全体机关干部参与全国妇联推出的《爱卫防疫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答题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公共卫生意识,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办公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三是号召在职党员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组织开展的爱国卫生主题日活动。区妇联的在职党员们纷纷利用休息日回居住社区报到,参与周末卫生日社区集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大扫除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爱国卫生月行动,创造清洁、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树立爱国卫生理念,街道妇联在行动
  天桥街道妇联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过往居民宣传环境保护、病媒防制、健康教育等知识,倡导居民从爱护身边的小环境做起,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摒弃不卫生的生活习惯。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社区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金融街街道妇联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系列活动,精准实施五大举措:持续开展宣传动员、全面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关注居家环境和工作场所、扎实做好春季灭鼠工作、扎实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新街口街道妇联积极响应爱卫号召,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广泛动员街道200余名街巷小管家牵手家长,参与到周末卫生大扫除行动中。将家庭教育和社会治理紧密联系,动员青少年成为街巷治理的小主人,以“小手拉大手”“一人带全家”的形式,让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参与社区治理,美化社区环境,从而在辖区内营造“参与社区治理、爱护生活环境”的浓厚氛围。
  此外全区各街道、社区积极组织居民在辖区重点街巷、楼门院内清理杂物及大件堆物,擦拭辖区宣传橱窗,同时对街巷院落堆放的废旧自行车、电动车进行清理清运、预约式废品回收、对院落进行消杀。全面清理社区环境卫生,深入开展健康知识宣传。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社区家庭齐上阵
  陈立是德胜街道,双旗杆社区书记、妇联执委,在此次爱国卫生活动中她既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这次爱国卫生活动广泛发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将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相结合,带动了更多群众关注身边环境、爱护身边环境、参与志愿服务、提高公共卫生意识。在这其中女性的身影占据一多半,妇女姐妹们充分发扬“齐心协力,团结互助”“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过参与活动,打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常态化战疫防线再筑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当社区党委书记在党员微信群、志愿者微信群发出参与爱国卫生行动的通知后,德胜街道最美家庭张晋明马上报了名。当天,他和爱人早早来到社区清理社区的环境卫生,他说“抗击疫情,蔡奇书记都上一线了,我们更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打扫卫生是件小事,但是这种爱劳动、讲卫生的精神是需要发扬的。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为抗击疫情、防范疫情贡献我们家庭的力量。”
  除了最美家庭,在德胜街道还有很多巾帼志愿者参与到此次爱国卫生活动当中,大家的积极性和责任心被充分调动起来。双旗杆社区巾帼志愿者刘兆萍说:“听到这一消息我很高兴,去年组织的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效果很好,让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邻居们一起劳动,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有了这个基础,我们建立了业主群,有什么事大家一起商量,谁家出了问题大家一起解决。所以我特别愿意参加爱国卫生运动,我相信爱国卫生运动一定会带来更多好的变化。”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