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西城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0-7-28 13:48:21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会议现场
 
  7月27日上午,西城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丹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所作的工作报告。王丹在讲话中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高度重视学习,要结合各自岗位、经历、基础,从不同角度进行学习,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报告中六点“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下一步,区妇联将以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推动下半年重点任务的落实:一是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认真落实区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过程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引领各行各业的妇女姐妹扎实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组织百姓宣讲团并进行巡回宣讲,讲好西城女性故事,讲好西城家庭故事,继续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增进文化自信;三是聚焦“六稳六保”,服务“双决双胜”,举办第二届对口扶贫援建地区巧娘作品联展,实施对口扶贫援建妇女居家创业就业扶持项目;四是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荐三、四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揭晓2020年“西城最美家庭”,通过“家风”主题系列活动,挖掘百年家风、名人家风、红墙家风,激发更多家庭努力向善、争做最美;五是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发挥妇儿工委统筹作用,做好“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终期评估工作,编制“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切实关注和不断改善妇女儿童民生;六是围绕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街巷小管家在行动”项目,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七是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指导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妇女组织发挥好作用,管好用好街道妇联专职妇女工作者队伍;八是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抓好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同时还学习《西城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办法(修订)》以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