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协助育儿绽新蕊 “直播课堂”吐芬芳

顺义区妇联开展线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时间:2020-7-31 9:05:34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顺义区妇联开展线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引导家长朋友们高质量陪伴孩子成长,在和谐有爱的家庭环境中欢度暑假,自7月6日起,顺义区妇联先后3次组织广大家庭聆听了北京市妇联主办的北京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新蕊云课堂”直播讲座。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和“家长学校”等微信活动群,共转发活动通知500余次,引导广大家庭参与学习互动,帮助了全区万余户家庭“足不出户,享受专业化的家庭教育学习”。
  课程从教育心理、儿童安全、习惯养成等三方面,为广大家长和孩子答疑解惑,《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心理和亲子关系调适》,帮助家长们科学、适度地安排孩子学习、生活和锻炼,做到规律有序生活;《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帮助家长学习儿童相关急救知识及操作手法;《如何引导孩子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帮助家长引导孩子从时间、距离、内容上正确使用电子产品。
  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是未来的栋梁。区妇联将继续搭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平台,夯实“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建设,强化部门联动,整合社会资源,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家庭教育服务质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