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朝阳区妇联着力打造“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

时间:2020-7-31 9:07:47   来源:朝阳区妇联   点击:
  为深入贯彻《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进一步加强“妇女之家”阵地建设,落实市妇联关于全市实现街乡级“妇女之家”建设全覆盖的目标要求,推进“妇女之家”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朝阳区妇联拟打造“1+1+3”的“妇女之家”建设体系,全面提升朝阳区的妇女服务工作,促进妇联组织强阵地、创品牌。
  近日,区妇联对工作基础好有代表性的街乡、功能区的党群活动阵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与座谈交流,拟定区妇女发展服务中心、东湖街道、将台乡、CBD北京商务中心区作为2020年区级、一街一乡一功能区“妇女之家”示范点。
  期间,区妇联充分发挥妇联职能,在推进“妇女之家”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上下功夫,通过在全区开展“妇女之家”示范创建工程,进一步扩大全区妇女组织阵地覆盖率;密切联系志愿者组织、社会组织和群众社团,切实提升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的粘合度;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显著提高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的满意度;增强妇联组织的广泛动员能力,实现“有组织响应、有人参与、有事可做、有资源支持”的社会动员和社区治理系统,切实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
  下一步,朝阳区妇联将围绕“妇女之家”的建设,将突出“面上覆盖,点上出彩,质上提升”,积极构建“一街一乡一功能区”为代表的立体、多元、开放的妇联组织建设体系,树立在全区可推广可借鉴的工作典型,全力推进“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项目取得新成效。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