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西城区妇联《家阅读》开启暑期亲子阅读美妙旅程

时间:2020-8-11 9:01:49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西城区妇联《家阅读》开启暑期亲子阅读美妙旅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西城区妇联推出暑期有声阅读《家阅读》品牌连载活动,通过碎片化阅读与“线上有声阅读+线下实体图书”的模式合力推进,传递科学家教理念,培育良好家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全社会形成建设书香家庭的良好氛围。
  该活动依托“书香·家·春秋”图书漂流项目,策划推出了《我心归处是敦煌》《珠峰鼓手》《别让湿气伤了你》《我的治愈系手记》《好好吃饭的智慧》《三体》等12本图书的音频解读,每本书搭配1条10分钟内的线上音频,以便于为大家带来适合暑期阅读的移动收听体验,增强亲子阅读乐趣,带来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自8月4日来,该系列已在“西城女性”推广4篇,深受广大家庭好评。
  讲解人员均是专业从事阅读推广工作多年的资深人士,对每本书的内容、评论都做了精准的点评和分析。这些音频内容过新媒体编辑后,图文并茂的通过“西城女性”公号推送。在暑期增设连载《家阅读》项目,就是根据用户的需求而变,这也是“书香·家·春秋”项目不断成长的生命力。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通过《家阅读》暑期亲子移动听书活动,分享书中的感动和乐趣,既增长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倾听能力。 
  下一步,西城区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全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成员的图书漂流活动,不断创新,营造更加浓厚的书香氛围。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