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东城区妇联传达学习北京市妇联常委(扩大)会暨区妇联主席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时间:2020-8-10 11:00:46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8月7日下午,东城区妇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传达北京市妇联常委(扩大)会暨区妇联主席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北京市妇联关于开展“垃圾分类‘家’行动”的工作方案》《北京市妇联关于坚持党建引领 以家庭建设为切入点 进一步推动妇联组织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的通知》《北京市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推进“破难行动”的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区妇联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立萍传达了北京市妇联常委(扩大)会暨区妇联主席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张雅君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妇联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破难”行动等具体任务,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原则。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对社会组织之家“功能型”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力度,带动社会组织擦亮“巾帼党员靓东城”品牌。在“吹哨报道”“在职党员双报到”等工作中,畅通社会组织服务与社区需求联系渠道,以组团服务工作机制推动妇联组织更加主动融入社会治理的创新实践。以落实“局包社区”对口协作,协助社区做好物业管理“三率”提升工作为切入点,在小区物管会中建立妇女小组,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进一步深化妇女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多角度运用“两微一端”妇联网上工作阵地,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真正把网上妇女阵地打造成服务妇女,引领妇女的有效途径。
  二要创新基层妇联组织融入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把家庭建设作为妇联组织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的切入点,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持续将“廉政家庭建设”“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纳入“最美家庭”寻找机制,引导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积极探索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的路径与方式,常态化引导社区家庭围绕疏解整治、垃圾分类等参与基层治理,努力以“小切口”实现“大作为”。以“妇女之家”为依托,规范推进社区妇女议事会制度建设,让妇女有序参与基层民主自治实践。
  三要深化妇联改革推进“破难行动”。要促进妇联组织改革与街道大部制改革深入融合,就《关于东城区妇联在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后妇联工作的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做实成果转化工作。充分发挥资源和职能优势,指导有条件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立形式多样的妇女组织。要完善妇联执委作用发挥机制,深入落实《北京市东城区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作制度》,强化执委身份认同,发掘优势资源,畅通执委--代表--妇女群众的联系网络。要着力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妇联组织作风建设和妇联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认真落实《东城区妇联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和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坚持“资源统筹”“对口向下”基层工作模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