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石景山区妇联学习贯彻市妇联十四届二次常委(扩大)会暨区妇联主席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时间:2020-8-11 9:00:45   来源:石景山区妇联   点击:
会议现场
 
  8月7日,石景山区妇联组织学习贯彻市妇联十四届二次常委(扩大)会暨区妇联主席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区妇联主席张帆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张雅君主席的讲话精神及有关参与社会治理、推动“破难”行动等方面的工作部署,深入研究如何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推进“破难行动”,以家庭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推动妇联组织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以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等。
  今后一段时期,区妇联将重点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建立完善参与基层治理的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基层妇联工作队伍,充实工作力量。以“妇女之家”为依托,以基层妇联执委为骨干,广泛发动妇女参与社区议事活动,在家庭文明建设、家庭垃圾分类、关爱困境家庭等方面推进家庭参与社区事务。二是建立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以“最美家庭”为核心力量,多渠道壮大志愿者队伍,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延伸妇联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手臂,服务妇女和家庭。三是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家’”行动。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与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紧密结合,依托“扮靓石景山 创城志愿行”志愿服务月活动,引领全区各界群众清洁环境、维护秩序、文明宣传,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尚。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