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海淀区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市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0-8-11 9:07:54   来源:海淀区妇联   点击:
会议现场
 
  8月7日下午,海淀区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市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并按照市区要求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区妇联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区妇联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围绕落实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部门职责职能,先后汇报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各分管副主席依次对主管科室工作进行综合点评。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红蓉传达了北京市妇联常委(扩大)会暨区妇联主席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张雅君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区委第十二届委十三次全会精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锤炼干部队伍。以巡察“回头看”为契机,查找工作不足和差距,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能力,锻造敢于担当、勤政敬业的品格,有序开展干部选拔工作。
  二是履职担当,切实落实中央和市区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常规工作,发挥好妇联组织抗击疫情和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的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的顺利完成。落实2020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培育有前景的城镇妇女创业项目。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家庭在基层治理中共建共治共享。做好全国文明城区测评和家教五年规划迎检工作。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妇女之家建设,开展具有特色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加强《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与参与社会治理、促进和谐稳定相结合。
  三是创新工作载体和机制。从大处着眼构建大宣传、大服务、大联系的格局,从小处入手把联系、服务、引导妇女的职责落细落实。推动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在新领域、新群体中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建立妇女组织,落实区妇女代表联系制度,拓宽妇女工作渠道。
  四是做好“十三五”妇女和儿童规划的终期评估工作。加大与相关委办局的沟通协作,盯紧重难点指标的达标落实,确保“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终期评估工作圆满完成。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为“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打好基础。
  五是坚持党建引领,以家庭建设为切入点,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聚焦垃圾分类等基层治理的难点堵点,在首都精治共治法治中发挥女性的独特作用。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