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西城区妇联举办大“家”文化线上亲子阅读活动

时间:2020-10-28 9:26:31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西城区妇联组织亲子共赏《故宫里的大怪兽》活动
 
  紫禁城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全人类的珍贵文化遗产。今年正值故宫600岁的生日,西城区妇联以引领广大妇女儿童积极参与家庭美德及家庭文化建设为目标,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近期,西城区妇联、天桥街道妇联联合辖区新华书店一起举办了大“家”文化——《故宫里的大怪兽》线上亲子阅读活动,辖区共有45户家庭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一如既往采用线上微信群互动分享的方式开展,妇联工作人员线上开场,讲述群规则和打卡要求,并分享了《故宫里的大怪兽》里的老师讲解视频,让大家首先对该书内容有个深刻的印象,能够在故宫建筑上对应找到故宫怪兽的原形原貌。活动规定报名家庭需连续一周在群中进行接龙打卡。
  “我也想拥有李小雨的洞光宝石,和怪兽们对话,一起去冒险!”“故宫里的大怪兽内容写的很生动,增长了知识,陪伴我们成长,超级喜欢”“我希望看完这个故事后再去故宫玩,可以在里面找到属于自己的大怪兽”……薛语娆小朋友在每日坚持阅读之余还绘制了精彩的连环画,画作图文并茂十分生动;禄长街刘佳旭制作精彩封面、刘子涵小朋友每日认真阅读一篇章……孩子们通过每日阅读《故宫里的大怪兽》,从妙趣横生的童话故事中更加了解故宫、喜欢上故宫,并且循序渐进地掌握了故宫文化知识。
  针对儿童的阅读收获上,区妇联还为亲子家庭设置了“答题互动”小环节,比如在群中抛问“故宫里有可怕的恶兽存在吗?故宫屋脊上为什么会有吻兽、押鱼、狻猊、斗牛等类似消防员角色的怪兽?”孩子们参与性高,纷纷给了正确的回答,对书中内容掌握全面而又细致,活动效果十分理想。
  亲子阅读是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弘扬良好家风的有效形式。通过此次活动,让家庭生活更加温馨和睦,饱含知识性、趣味性的儿童书籍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阅读兴趣,为进一步传播科学教育教育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推动的作用,后期妇联还会为评选出最佳“故事大王”,并且吸纳到街巷小管家的宣传队伍中去。希望孩子们坚持养成阅读好习惯,从书中汲取知识充实课外生活,持续促进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