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破难“行动”|平谷区妇联深入行业领域拓展妇联组织覆盖

时间:2020-12-29 9:02:56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调研座谈会现场
 
  平谷区妇联着眼于扩大和夯实乡镇街道妇联承载面,横向突破行政隶属关系,将组织覆盖拓展到区域内非公企业、“四新”组织、行业领域等领域,加快在新领域、新阶层、新组织中建立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推动区域内的资源共享、优势互享,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存在感和妇女群众的归属感。
  12月25日下午,平谷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桂敏带领相关领导及部室工作人员走进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公路工程处,深入第五公路工程处了解到女职工占公司总职工数的60%以上,她们的工作收入情况、工作、生活状态等。此次调研旨在推进行业领域建立妇联组织,构建开放、多元、立体的妇联组织体系,扩大妇联组织的覆盖面,延伸服务手臂,发挥行业领域服务妇女、带动妇女、岗位成才中的独特作用。
  徐桂敏建议,一是建好一个组织。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原则,行业领域创新成立妇联组织,创建妇女联合会,把女职工联系起来、组织起来,开展一些有益于她们身心的活动,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充分发挥正能量的作用,让女职工们有归属感,找到娘家人。二是带好一个队伍。充分发挥妇联执委的骨干作用,构建广泛联系女职工及家庭的工作网络,延伸妇联工作触角,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和最可靠最有力助手作用,无论是业务上还是家庭上,把女职工队伍带动好,使服务妇女姐妹打破局限性,能够实现服务共享、资源共享。三是搭好一个平台。根据女职工们在业务、技能、心理、健康、修养等方面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搭建好各方面的服务措施,送关爱、送服务、送培训,抓好女职工们的综合素质水平提升,在学习、实践中成长和进步。四是用好一个机制。建好“联系会商 共促共赢”机制,更好地进行行业管理,挖掘、树立、宣传妇女典型;要关心关爱每一名女职工及她们的家庭,鼓励她们互相帮助,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切实做好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的“娘家”,让女职工们感受到“娘家”的温暖,提升她们的幸福指数,增强公司凝聚力和影响力。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