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深入“破难” 丰台区妇联执委积极落实领办项目

时间:2021-1-14 9:00:33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丰台区妇联执委积极落实领办项目
 
  自“破难”行动项目领办制度实施以来,丰台区妇联和各执委成员通过制度平台努力实现妇女儿童全面发展,领办任务小有成效。
  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丰台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张雪梅,曾获得“全国优秀律师”“首都十佳女律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出版《实践中的儿童权利》等专著。她紧紧依托“破难”项目领办制度,立足自身职业优势,带领第三执委组通过开展法律讲座、实例座谈等多种形式,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针对丈夫藏匿孩子,母亲争夺抚养权并多次上访和起诉却未被受理这一实例,张雪梅项目组邀请三位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家和妇联领导干部一同论证,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并介绍《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条文,建议其搜集证据、通过诉讼依据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主张孩子抚养权。抢夺、藏匿孩子近年来备受社会关注,司法救济难。就该案,张雪梅项目组为基层社区开展了两场《未成年保护法》与困境未成年人重点制度法律知识讲座,通过一些鲜活、真实的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法律条文,进一步提高基层妇联干部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视程度,为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领项目,办实事。妇联执委充分发挥岗位优势和专业特长,实现法律服务宣传“零距离”、帮扶“面对面”,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群体的法律意识。区妇联将与各执委一同在关心关爱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方面更有作为。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