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西城区妇联九大“云+”活动凝聚全区妇女儿童

时间:2021-1-25 10:26:23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护,凝聚全区妇女儿童,西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云打卡”“云宣讲”“云课堂”“云相亲”等“云+”线上活动。
  一是“云课堂”。在线上开展了“女干部领导力提升线上直播专题培训班”,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同时学习了女性礼仪、家庭建设等五项课程;开展了“2020年基层妇女干部线上直播培训班”,让更多妇女干部在掌握妇女工作理论中得实惠、普受惠;此外还开展了《民法典》等理论知识培训,抓好全区广大妇女群众的普法维权宣传教育工作。
  二是“云过节”。通过“四位一体”宣传媒介,开展“红墙耀韶华·巾帼新担当”“云享童年”“端午书香情·情满端午日”“月满中秋夜·家国共团圆”“重阳全家乐”等14场“云节日”庆典活动,邀请全区广大家庭云端共庆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累计受众超百万人次。
  三是“云打卡”。创新家教工作,面向辖区家庭和儿童发起“我的2020新家务倡议”21天云打卡行动,活动共计2501人参与,浏览量达24301次。
  四是“云宣讲”。组建“红墙耀韶华·奋进新时代”百姓宣讲团。全年通过线上14场宣讲,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是“云阅读”。“书香·家·春秋”家庭阅读项目通过48次《家分享》、24次《家课堂》、24次《家阅读》,进行线上多元解读,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六是“云倡议”。区妇联围绕“抗疫行动”“粮食安全”“垃圾分类”“节约资源”“公筷公勺”“家务倡议”“儿童安全”等话题通过文字、H5、游戏、视频、投票等形式发起云端倡议接龙,引领社会新风尚。
  七是“云活动”。开展“幸福女性四艺小课堂”“单亲妈妈成长营”等“云”系列活动,讲述茶艺、熏香、插花、手绘等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融洽亲子关系,提升情绪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女性家庭幸福感与获得感。
  八是“云分享”。区妇联组织辖区儿童拍摄全家福、绘制“心中的家”、粘贴画、“这是我做的一道菜”等各类个人作品在云端进行展示分享家中爱与喜悦,以此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家庭和谐发展,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家庭的和谐。
  九是“云相亲”。区妇联、区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在线上开展“爱在一起·缘聚西城”“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等交友沙龙活动3场,为单身青年搭建相识、相知的交流沟通平台。
  下一步,西城区妇联将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创新思路,开展“云+”系列活动,为广大网友及全区家庭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