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北京市妇联接待台湾台南市社区交流参访团一行

时间:2014-5-9 17:34:3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丰台区妇联   点击:

 

交流会剪彩仪式

创意手工艺术品展示

社区文化交流联谊

 

 

  5月8日,北京市妇联接待了以国民党中常委、前“立委”洪玉钦带领的“台南市社区交流参访团”一行26人,团员主要来自于台南市妇联分会。该参访团是国台办2014年对台交流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

  上午,参访团一行来到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拜会市妇联并进行工作交流。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常红岩代表北京市妇联对台南的来宾们表达了真诚地欢迎,并向她们介绍了北京妇女工作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北京市妇联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深化妇女民间交往等方面积极发挥女性作用取得成效。结合刚刚结束的北京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常红岩对今后北京市妇女工作的任务进行了介绍。台南市妇联分会的姐妹们对首都妇女参政议政水平、“北京巧娘”等促进女性创业就业的做法、弘扬传统美德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等赞叹不已。台南市妇联分会洪沈美珠主委介绍了台南市妇联的发展情况,并高度评价了北京市妇联在首都妇女儿童发展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双方都期待着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

  随后,北京市妇联与台南市妇联分会联合举办了“北京-台南妇联创意手工艺术品展示会”剪彩仪式。仪式上,常红岩在欢迎辞时指出,两岸文化同根同源,是京台两地的传统手工艺文化产业携手发展的天然纽带和有利条件,希望两岸姐妹以此次手工艺品展示为契机,不断扩大联谊,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两地妇女事业更好的发展。北京市台企协会长林清发、台南市妇联分会主委洪沈美珠等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祝贺和两岸姐妹们的良好祝愿。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严中洲、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参加了活动。

  下午,市妇联陪同参访团一行来到丰台区方庄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文化交流联谊,了解方庄妇女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社区居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随后,两岸姐妹携手表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有合唱、舞蹈、越剧、评剧、肚皮舞、时装秀等,方庄地区居民的节目引来了台湾姐妹们的阵阵欢呼和热烈的掌声,台湾姐妹们热情的舞蹈和互动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方庄巧手工坊的巧娘还现场表演了剪纸团花《福马》并赠送给洪玉钦和洪沈美珠两位团长,祝愿两岸同胞团团圆圆,幸福安康。

  北京市妇联此次与台南市妇联分会一天的各项交流活动,为今后与台南地区妇女和妇女组织的进一步交往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