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丰台区开展2017年“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7-4-11 9:36:00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活动现场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生活节奏日益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也逐渐增加,抑郁症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身边,影响着家庭生活、侵蚀着人们的健康。在4月7日“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丰台区妇联、区卫计委在万芳亭公园开展了以“远离抑郁、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帮助居民远离抑郁的泥潭,享受健康美好的生活。

    丰台区疾控中心书记、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赵静作为主讲人,向现场观众介绍了相关知识。她讲到,更年期及老年人群、产后的女性等是抑郁症的高发群体,其中产妇患抑郁症的概率高出正常人群近6倍;抑郁症女性患病人数约男性两倍,应引起女性群体自身的重视。随后,她从医学和心理学专业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为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抑郁症、如何进行抑郁症的预防和治疗,以及如何避免生活中的抑郁情绪等专业知识,并现场带领大家练习手指操。在接下来的问答互动环节,现场妇女群众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在一问一答中收获了知识,加深了对抑郁症的重视和理解。

  本场活动的受益妇女群众达200多人,发放宣传品300余份。宣讲活动积极践行了健康促进的政府主导、多部门联合、全社会参与的模式,提高了大众对抑郁症的相关认知,同时动员了辖区妇女、家庭对预防抑郁症进行了更广泛的传播和宣教,为创建健康和谐新丰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