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昌平区妇联举办“拥抱科学 放飞梦想”2017首届科技节暨庆“六一”科技游园会

时间:2017-5-31 9:22:00   来源:昌平区妇联   点击:

 

“拥抱科学 放飞梦想”2017首届科技节暨庆“六一”科技游园会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5月27日,由昌平区妇联和昌平实验幼儿园联合举办的“拥抱科学 放飞梦想”2017首届科技节暨庆“六一”科技游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区妇联、小汤山镇、区教委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开幕式由小朋友们热衷的机器人“小胖”和幼儿园老师一起主持,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们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为了让小朋友们感受的科技的魅力,现场还有机器人与小朋友们一起热舞,开幕式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小朋友和家长们频频鼓掌呐喊。

  区妇联主席隋彦玲在开幕式上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热心儿童事业的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儿童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家长和关心儿童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隋彦玲讲到,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是展翅待飞的雄鹰,希望小朋友们在家里做孝敬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社会做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小标兵,在学校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合作的小伙伴,在公共场所做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的小卫士,使自己成为父母的好孩子、老师的好学生、同学的好伙伴、社会合格的小公民。

  与会领导共同“发射小火箭”,正式拉开了科技节帷幕。家长陪伴着小朋友们自由活动,共同体验不同主题的科技小游戏。科技游园活动设置了户外和室内两大主场地,户外有以化学、空气、水电力为主题的干冰实验、航模、愤怒的小鸟、泡泡秀等8个游戏区,室内有以化学、光与色、空气等为主题的魔幻水塔、火山爆发、神奇的卡片、会跳舞的蛇等18个游戏区,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玩得乐此不疲,既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也感受到了亲子游戏带来的快乐。

  本次科技节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亲子科技制作、亲子科技实践、亲子科学之旅、科技小海报、科学游园等,让小朋友们亲近科学、喜欢科学,积极探索,成为灵活能干的“小巧手”,爱提问题的“小问号”和热爱学习的“小博士”,让孩子、家长和教师都能在这样的活动中多多受益。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区妇联将继续加强和重视儿童事业发展,大力推进昌平区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为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娱乐创造优越的条件,营造“爱护儿童、尊重儿童、儿童优先”的良好社会风尚,使儿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