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大兴区“一家衣善”项目暨“环保生活由我造”项目启动

时间:2017-7-18 11:39:58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活动启动

市区领导为衣物回收箱揭幕

衣物捐赠

 

  7月17日下午,大兴区“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在林校路街道永华南里社区启动。市妇联、大兴区委、区文明办、区环保局、区社工委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全区6个“一家衣善”项目实施的街道妇联主席、22个“一家衣善”项目实施社区的负责人、家庭志愿者代表、居民代表、相关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等有关单位支持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旧衣物有序回收,将可用的衣物转赠给贫困儿童家庭,不可用的衣物做工业化处理进行循环再利用。此项目目前已在天津市、黑龙江省、北京市相继启动。大兴区作为北京市4个试点区之一,共有6个街道、22个社区和15个机关单位、商业楼宇、学校等参与了项目。

  启动仪式上,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伟发表了致辞,她指出,大兴区“一家衣善”项目和大兴区妇联工作经费支持的“环保生活由我造”项目,是区妇联大力倡导低碳环保新生活的重要举措。为四个试点区之一,大兴区妇联将通过建立志愿家庭队伍,开展社区环保宣传活动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推动家庭形成闲置衣物随手捐赠的绿色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家庭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

  林校路街道“一家衣善”项目志愿者田静代表大兴区“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志愿者发出倡议: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从我做起,积极参与“一家衣善”公益活动,共同推动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建设;动员社区居民奉献爱心,捐赠闲置衣物,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将大兴区“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做实做精,在推动构建和谐大兴、建设生态文明区的过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全市“一家衣善”项目已经陆续启动,稳步实施,随着“一家衣善”项目的推进,将为更多的困难妇女群体提供就业机会,为更多的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她希望,大兴区各级妇联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发挥妇联组织主体作用,主动沟通协调,结合全国“邻里守望o姐妹相助”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注重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意见反馈和评估,积极稳妥推动“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的实施。

  启动式上,市区领导为衣物回收箱揭幕,并为居民代表发放了“一家衣善”项目环保宣传袋和宣传折页。活动中社区居民分别进行了舞蹈、花式空竹、太极拳表演,为活动助兴。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场领导和社区居民进行了衣物捐赠。

  下一步,大兴区妇联将认真落实“一家衣善”项目实施,安排箱体陆续进驻社区,对社区负责人、家庭志愿者进行培训,开展社区宣传,推动家庭形成闲置衣物随手捐赠的绿色生活方式,借助该项目在全区推动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理念,为建设宜居宜业和谐新区贡献力量。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