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平谷区妇联举办“爱国旗 爱科技”儿童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7-7-27 9:21:00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平谷区妇联举办“爱国旗 爱科技”儿童夏令营活动

 

  “第一次参加活动,孩子今天很兴奋,结束了以后还不舍得走,回来路上一直说个不停,对国旗有了一些认识,他说希望将来也能成为旗手,感觉当旗手很神气。了解了王二小的故事,还知道了嘎子是谁,做了好几个小游戏,手指画,吃到了液氮冰淇淋,还说今天的饭也特别好吃,感觉孩子今天参与了很多,有很多话想要表达,一直说,说着说着就睡着了。”“孩子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以前总以为孩子不能离开父母的庇护,不能吃苦,会担心她独自面对陌生的环境和人。通过这次活动孩子增长了自信心,她觉得她也能独立完成一些事情,感谢妇联的工作人员,感谢小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 “孩子早早的就期盼这次活动了,第一次离开妈妈的怀抱感受集体生活,感谢区妇联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你们辛苦啦!”7月25日晚,在平谷区妇联舒心坊公益项目群,参加了平谷区妇联“舒心坊”妇女儿童心理疏导公益项目之“爱国旗,爱科技”儿童夏令营活动的孩子家长们纷纷发表活动感言。在平谷区妇联青春期家庭教育群中,参加小志愿者们分享着自己精心制作的动态相册、美篇。“特别感谢妇联,感谢小牛顿的老师们,辛苦啦,让孩子们体会责任和担当,让孩子们学会分享。”志愿者家长们表达着感谢。

  活动特邀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进行现场展示、训练及教育讲解,孩子们通过了解国旗及其含义增强爱国情怀,通过规范坐姿、站军姿、齐步走、奏国歌、升国旗等体验活动增强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在汇报演出环节,孩子们讲放牛郎王二小、小兵张嘎的故事、唱《放牛郎王二小》、诵读《少年中国说》,将爱国主义教育带入家庭。做手指画、跳兔子舞、排演科学童话剧、制作液氮冰激凌、用酒精酚酞等化学物质演示无字天书……一个个小项目,为孩子们开启了神奇的科学之旅。

  据悉,平谷区妇联“舒心坊”妇女儿童心理疏导公益项目已经开展两年,共计开展以爱国、爱科学、爱父母、爱环境、爱自然为主题的公益项目50场次,2000余人次参加。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人与家庭、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关系更加和谐。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