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海淀区妇联举办《民法总则》系列讲座 深化妇女权益维护

时间:2017-9-26 9:54:00   来源:海淀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海淀区妇联举办《民法总则》系列讲座

海淀区妇联举办《民法总则》系列讲座

海淀区妇联举办《民法总则》系列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将于2017年10月1日实施,海淀区妇联在近期连续举办多场《民法总则》讲座,邀请律师为公务员、巾帼亲情服务队成员、人民调解员及社区居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尤其是针对其中与妇女权益相关的条款进行广泛宣传。

  8-9月,海淀区妇联分别邀请王玉梅律师事务所的王永平律师、北京市电视台科教频道“现场说法”栏目嘉宾王波涌律师、北京百瑞律师事务所钱慧云律师等律师,在永定路、万寿路、青龙桥、中关村等街道的社区开展了六场《民法总则》系列讲座。讲座从《民法总则》的立法过程、结构体系及其所具有的重大意义,到《民法总则》的基本规定、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民事责任和诉讼时效等重要内容,都进行了深入阐释。同时,针对妇女维权和矛盾调解等工作涉及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民法总则》是我国民法典的开篇之作,在民法典中起着纲领性作用,对保护民事主体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等具有重大意义。《民法总则》系列讲座有利于加深公务员、巾帼亲情服务队成员、人民调解员及社区居民对《民法总则》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强化了大家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帮助她们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对更好地开展妇女维权工作十分有帮助。海淀区妇联将继续加强对《民法总则》的宣传和学习,将其作为“七五”普法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贯穿到日常妇女儿童工作中。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