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门头沟区妇联积极做好妇救会主任帮扶救助工作

时间:2017-10-17 16:04:20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妇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关于《妇救会主任生活补贴机制实施办法(试行)》通知精神,门头沟区妇联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妇救会主任等特殊贡献群体的生活保障工作。

  一、开展调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通过镇街妇联调查核实所辖地区的妇救会主任基本情况,以电话问询、入户走访等形式掌握全区妇救会主任生活现状,形成《镇街妇救会主任现状情况一览表》。截至目前,本区共有妇救会主任43人,其中享受本次补贴11人,占总人数的25.58%。享受本次补贴的妇救会主任平均年龄为90.45岁,其中年龄最小的86岁,年龄最大的98岁。上世纪30年代从事妇救会工作的3人,40年代从事妇救会工作的8人,其中参加妇救会时间最早的是1937年3月8日。

  二、制定补贴方案,及时申报预算。以便民利民为原则,综合考虑妇救会主任年龄、健康情况等因素,研究制定补贴方案,确定补贴发放方式,即由区财政拨付镇街统一发放。整理汇总各镇街上报名单,逐人核对补贴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避免发生漏报、错报等现象,核算补贴金额,及时向区财政局申报预算。

  三、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补贴发放到位。充分发挥各镇街妇联与群众联系多、情况熟的优势,通过定期走访、入户调查等方式,了解妇救会主任生活补贴发放情况,并及时将情况向区妇联进行反馈。区妇联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调研等方式掌握妇救会主任生活补贴落实情况,确保生活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妇救会主任手中。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