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石景山区妇联发挥群团优势助力十九大维稳工作

时间:2017-10-18 13:03:30   来源:石景山区妇联   点击:
分享:

  石景山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石景山区委、区政府关于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的总体要求,积极适应妇女维权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群团优势、提升能力水平,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扎实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充分利用区妇女维权律师团、12338妇女维权热线等专业资源,及时处理妇女群众来电来访。引导她们依法、合理、有序地反映诉求,防止集体访、越级访的情况发生。遇到特殊问题及时与街道、社区妇联沟通交流,并做好跟进回访。真正将妇女维权维稳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努力推进“平安家庭”创建工作。通过区妇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积极开展反家暴、禁毒等“平安”宣传教育。向社区、居民广泛张贴发放《喜迎十九大 平安任我行--致全区“平安家庭”的一封信》。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这条妇联工作的生命线,关爱救助重病、特困、高龄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妇女儿童。实现家庭及社会的和谐稳定。三是继续开展“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社区以案释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妇女儿童宣传《民法》、《婚姻法》、《反家暴法》、《继承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化解家庭矛盾、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四是充分发挥基层妇女组织作用。动员各级妇女组织,尤其是社区维权“五管员”参与到维稳安保工作之中。发挥她们身在社区,熟悉情况的优势,参与社区安保巡逻、关注排查重点人群。及时发现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激化的苗头或隐患,促进预防化解关口前移,避免“民转刑”重大案件发生。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