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西城区妇联开展“最美家庭”拍摄活动

时间:2017-10-20 14:11:00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西城区妇联组织最美家庭拍照

 

  10月14日、15日,西城区“最美家庭”拍摄活动在人定湖公园和万寿公园拉开序幕。来自区委办局、15个街道共计137户“最美家庭”纷纷亮相,在最美的金秋十月留下他们最美的瞬间。 

  每一个“最美家庭”的背后,都有一个最美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里都聚集着一个个“最美”的人,凝聚着一个个家庭成员的向心力,散发着温暖你我的心灵热度。拍照现场有的家庭还穿着亲子装,老少二十余口人,把这次殊荣当作盛大的一件事;还有的家庭扶老携幼,早早地来到拍摄地,互相整理仪表仪容,都想把这一瞬间永远留住,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我们见证了工作敬业、孝亲敬老、家庭和睦等不同家庭故事。

  “我工作三十年,还是第一次和家人拍照”这是西城分局阜外大街派出所民警谢百泉如是说。因工作任务特殊,这位警察同志从警三十余年,从未和家人照过合影,这次来照相也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

  德胜街道的张士兰家庭是个11口人的大家庭,80岁的老伴身体不好,老人唯一的愿望就是一大家子拍个全家福,参与拍照后的第二天老人就安详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他的女儿说:“老人家让我感谢区妇联的这次活动,我们家因为有家庭成员一直工作在国外,已经很多年没照过全家福了,你们圆了我们一家人的梦……”

  西城区妇联坚持“最美家庭”拍摄活动已有4年多。此项活动深受家庭的喜爱,它不但联络了家庭各成员之间的感情而且也升华了“最美家庭”的影响力,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