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丰台区开展“情满金秋 爱在重阳”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10-31 9:20:00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方庄地区志愿者慰问老人

和义街道举办“孝”文化节

王佐镇巾帼志愿服务进乡村

宛平地区“庆重阳 团圆宴”活动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巾帼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丰台区妇联以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契机,引领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巾帼志愿积极开展敬老爱老系列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敬老、爱老的志愿服务热潮。

  一是走访慰问暖人心。10月25日,丰台区妇联界别政协委员到方庄地区走访慰问80岁以上困难空巢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区各级巾帼志愿者分组到各社区(村)看望慰问高龄老人、困难老人、失独老人等,为她们送去了慰问品和组织的关怀,共计慰问1000余户老人。

  二是老少同乐迎重阳。重阳节期间,区多个街道、乡镇妇联举办了形式多样、适宜老年人的“爱在重阳”主题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东铁营街道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举办了“情满金秋 爱在重阳”趣味益智活动,老年人开动脑筋,在比赛中赢得了快乐和自信。长辛店街道珠光嘉园老年文体队与幼儿园的师生们相聚在一起,开展了“老少同乐、迎重阳”文艺汇演活动,不仅让社区的老人们度过了快乐的“重阳节”,同时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播种下尊老敬老的种子。和义街道举办“孝”文化节,老年朋友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歌唱祖国、歌唱党,度过了有意义非凡的重阳佳节。

  三是志愿服务常助老。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带领巾帼志愿者走进社区(村)、养老院、最美家庭,开展家政服务、为老年人义诊、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10月27日,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丰台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安钟岩,带领女企协一行20人来到幸福里养老院,为老年人举办第三届百寿宴,并赠送万余元食品、日用品。王佐镇妇联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了多项服务内容。宛平地区妇联举办“庆重阳 团圆宴”活动,巾帼志愿者为社区空巢老人制作美食,庆祝重阳节。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